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学院领导老师赴罗定看望慰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员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16-07-26 17:1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7月25日,学院党委李卫东副书记、辅导员王伍和蔡龙湖老师赴学院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点——云浮罗定分界镇分界中学、围底镇城围小学,探望慰问了下乡队员,并对下乡队伍的社会实践工作给予指导。

在“Together”队下乡点云浮罗定市分界中学、T-walk队下乡点围底镇城围小学,李卫东副书记一行在校长戴辉武、陈海忠和各实践队队长、组长的带领下,深入下乡队伍的宿舍、饭堂了解住宿、饮食卫生、生活适应情况,听取了调研组、支教组、文娱组、宣传组、后勤组等的实践进展,并旁听了支教同学讲授心理、急救常识、自然物理等课程。在和实践队队员座谈时,李书记对实践队提出了几点指导意见:合理进行下乡队伍的人员结构安排,完善组织机制建设;下乡支教时要掌握并利用孩子们的语言体系去科学教学,促进沟通交流;调研组进行深度调研,让调研主题更接地气;丰富拓展实践内容,加强下乡队伍品牌化建设;下乡过程中互相帮助,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并将安全放在首位等。

探望期间,李书记一行还与两所学校校长就农村基层教育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两位校长对学院的下乡活动表示认可与赞同,希望借大学生下乡,把更多更丰富的知识带进当地学校,给罗定教育带来更多积极的影响;他们认为,大学生支教能为学生带来更多学习上的支持,帮助他们找到学习的动力、确立向上的自信心,尤其是树立远大的理想,激励他们努力学习、坚持学习、专心学习。李书记对校长的看法表示认同,并表示今后大学生下乡活动会进一步紧密结合地方实际需求,不断改进、完善和丰富,实施精准扶贫(助学),争取为农村基层教育贡献更大的力量。(图/通讯员 光电团委、学生会 文/通讯员 光电团委、学生会 编辑/王伍)

1.jpg

李卫东副书记一行看望慰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员

2.jpg

旁听支教同学讲授心理、急救常识、自然物理等课程

3.jpg

旁听支教同学讲授心理、急救常识、自然物理等课程

4.jpg

与实践队队员座谈了解实践进展并提出指导意见

5.jpg

“Together”队下乡点云浮罗定市分界中学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6.jpg

T-walk队下乡点围底镇城围小学全体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