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光电新闻2013-12-05 16:2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128日,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以及对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的意见建议。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政工干部出席了会议,党委书记蔡晓平主持会议。

会上,蔡晓平传达了中央、广东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有关文件精神。蔡晓平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准确把握时代发展脉搏,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科学回答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改革的方向,抓住了改革的重点,提出了改革的具体举措,开启了新的改革窗口。与会人员积极表达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智慧与勇气的赞赏和拥护,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崭新蓝图、美好愿景的深切期待。

同时,与会人员还就自身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对学院党建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未来的发展以及学院贯彻中央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改革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大家表示,一定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引导学院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为推进实现刘颂豪院士提出的“创名牌专业,建一流学院”远景规划、我校“四重”建设与协同创新、广东省经济转型和传统产业升级,以及伟大的中国梦多作贡献、作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教工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思路和方法,明确未来努力的方向。蔡晓平要求,各教工党支部需切实按照党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继续发挥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坚持加强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相结合,统筹推进、分类施策,把党员队伍建设作为重点,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开展富有特色的支部活动,提升支部凝聚力,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先进性,保证学院健康快速平稳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以党建工作促进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