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光电新闻2013-12-05 16:2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1月28日下午,我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平通报情况,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等全体教工出席了会议。

蔡晓平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为扎实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学院党委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要求,高度重视活动意义,全面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会前做了扎实充分的筹备工作。具体表现在:一是坚持学习“补课”,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二是闻过则喜,广泛征求意见;三是边查边改,狠抓落实;四是开诚布公,主动接受监督;五是实事求是,深刻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六是敞开胸怀,深入交心谈心;七是把握原则方法,促进会议目标达成;八是明确会议主题目标,积极准备发言材料。

蔡晓平通报了学院10月29日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本情况、会议议程和会议特点。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每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能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重点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实施办法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以及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方面认真开展了党性分析和领导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做到了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敢于揭短亮丑,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主动承担责任,碰撞了思想,交流了观点,讨论了问题,进一步消除了隔阂,对加强学院领导班子作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在自我批评方面,对照广泛征求到的意见,能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检查,主动认账,勇于担责,深挖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在批评方面,彼此出于公心、与人为善,诚恳地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帮助同志、促进工作,很好地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蔡晓平对学院继续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各位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学校开展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要求,统一思想,高标准、严要求,集中整治在为民、务实、清廉及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健全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使政绩观、发展观趋于科学化,推动学院形成鲜明的办学理念和特色,提升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以内涵式发展实现新的突破和跨越。

标签:#通报会 #生活会 #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