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广东高校特种功能光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技术委员会成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光电新闻2015-05-09 14:5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201559日上午,广东高校特种功能光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我院召开。学术委员会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王立军院士任主任、我院周桂耀教授任副主任,华南理工大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杨中民教授、暨南大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关柏鸥教授、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吕启涛经理、深圳大学张晗教授、我院院长张庆茂教授担任委员,并聘请刘颂豪院士为工程中心顾问。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还有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处谢春艳副处长,我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科技处处长聂瑞华、我院党委书记蔡晓平,广州华仁亿和特种光纤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雄斌等。

刁振强副书记在致辞中首先对出席会议的各位来宾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学校对工程中心的成立予以高度关注,对工程中心的成立表达了殷切的希望,并预祝工程中心发展越来越好。

我校刘颂豪院士代表学科讲话。谈到光学学科的发展,刘院士感慨颇深,对于工程中心的成立更是充满了期待,他鼓励中心骨干一定要抓住机遇,为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我校刁振强副书记代表学校为王立军院士颁发聘书,正式聘请王立军院士为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王立军院士以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的身份为工程中心聘请的各位技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随后,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处副处长谢春艳对技术委员会会议进行简要说明,建议与会专家针对工程中心的申报书及计划任务书进行审议。

与会专家听取了中心负责人周桂耀教授就中心现有基础、建设方案、组织结构、研究方向和建设目标等方面所作的报告,认真审议了中心《建设计划任务书》,充分肯定了中心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提出了进一步加强中心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结束,各位与会领导及专家共同为中心揭牌,并参观了中心的各实验室,听取了中心负责人的对实验室的介绍。(文/通讯员 王伍 图/通讯员 院研究生会 汤瑞 付建 编辑/新闻中心)

 

 

    

刁振强副书记致辞

    

刘颂豪院士代表学科讲话

    

颁发聘书

    

谢春艳副处长发表讲话

    

中心负责人周桂耀教授汇报工作

    

揭牌仪式

    

嘉宾参观实验室

    

与会嘉宾合影


标签:#广东 #光纤 #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