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李宝军教授作客我院讲学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15-12-25 20: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2月24日下午,我院举办高水平大学建设、第八届“勷勤论坛”光电学院分论坛系列活动之学术报告会。国家高层次人才、中山大学李宝军教授为院内外2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光捕获与光操作”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副院长胡巍教授主持。

李教授详细介绍了光捕获与光操作应用,技术原理以及发展前景等内容,提出了很多新的研究方向,并在最后作了报告总结、与广大师生作了亲切交流。

李宝军,男,中山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教授、院长。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国家高层次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兼任广东省光学学会理事长,中国光学学会光电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光学学会纤维光学与集成光学专业委员会常委等。在Nano Letters、ACS Nano、Advanced Materials等刊物上发表SCI论文近100篇。其中1篇关于微纳光操控的论文发表在自然出版集团出版的Scientific Reports上,并受Nature Protocols杂志主编邀请,专门撰写了详细描述这种微纳光操控实验细节的文章,刊登在Nature Protocols杂志的Protocol Exchange栏目。获授权美国发明专利1件、中国发明专利6件、实用新型专利1件,其中1件发明专利已转让于 Transpacific/Koln Energy LLC。(文/通讯员 张丽萍 图/通讯员 郭梦月 杨玲 编辑/王伍)

 

                     李宝军教授作精彩学术报告

                  李宝军教授与我院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标签:#长江 #学者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