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党委召开2016年“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暨新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16-03-17 17:3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3月17日下午,我院党委在党员之家组织召开新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暨2016年“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我院党委蔡晓平书记、李卫东副书记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建清就两会中提出的“工匠精神”发表个人学习心得,他认为“工匠精神”应该体现在我们广大同学的学习和生活中,以此要求自己,从细节做起,力争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2012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叶伟臻认从应届毕业生的角度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还从中国公民的角度发表对港澳地区和台湾地区的热点事件的一些看法;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鸿杰认为,作为大学生应该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具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有个人见解,不可人云亦云,随波逐流。其他党员代表围绕就业、两岸关系、教育等方面,也纷纷发表了“两会”精神学习心得,同时他们也强调了大学生要积极发挥自身才能,响应国家号召,为祖国建设出一份力。

随后,李卫东副书记根据大家的发言作了指导讲话。他向出席会议的同学们提出碎片化阅读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能通读“两会”报告,关注热点,并分析了各发言人在发言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完善意见和建议。李书记还针对学院学风建设问题,要求党员同志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戒骄戒躁,不仅要重视结果还要注重过程,多方面培养、完善和发展自我。

最后,蔡晓平书记对整个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当前“两会”举世瞩目,广大同学要做到通读、熟读和读透政府工作报告,尤其是其中与自身相关内容、重点热点内容,重视“两会”精神的学习;同时,还总体部署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院党委换届、院徽设计等工作内容。(文/通讯员 学生党建研究会 李如怡 图/通讯员 学生党建研究会 吴经锋 编辑/王伍)

IMG_9890.JPG

学生党支部书记发言

IMG_9900.JPG

学生党支部书记发言

IMG_9961.JPG

学院党委蔡晓平书记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