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光电精神●光电力量”——“五●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16-05-16 12:12:0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5月12日,华南师范大学前任校长、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创办人刘颂豪院士出席了光电学院 “五Ÿ四”颁奖典礼。本次颁奖典礼是由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团委主办,校团委廖庆春书记、光电学院院长张庆茂教授、党委蔡晓平书记、副院长胡巍研究员、副院长王金东副研究员、党委李卫东副书记出席了仪式。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青年教工、研究生和本科生约280人参加了典礼。

                                 

IMG_3749_副本.jpg  

刘颂豪院士为获得“刘颂豪科技创新奖”的项目负责人颁奖

    刘颂豪院士心系青年学生发展,在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设立“刘颂豪科技创新奖”奖学金,奖励在光电学科领域内取得优秀成果或显著成绩的本科生科研项目。2016年,在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委指导下,由光电学院团委组织专家评审团评选出“刘颂豪科技创新奖”16项,其中学术论文5篇、专利10项、竞赛1项。在典礼上,刘颂豪院士为获得该项荣誉的16位学生项目负责人颁奖。同时,他高度赞扬了学校团委在引领师生爱国爱党、求实创新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并寄语青年学子“不忘初心、敢于挑战、志存高远”,勉励青年教师“春风化雨结桃李,励精图治创新篇”。

    本次典礼中还颁发了“优秀共青团员”及标兵34项、“优秀共青团干”及标兵10项、“先进(红旗)团支部/团总支”4项、“光电之星”勋章10项,表彰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2015~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同时将“光电之星”、“刘颂豪科技创新奖”纳入表彰体系,将研究生集体和个人纳入评选范畴,该做法得到校团委廖庆春书记的认可和赞扬。他指出光电团委在学校共青团改革背景下率先做出了新尝试,将思想引领和榜样示范工作落到了实处。

 

IMG_3878_副本.jpg

与会领导和光电学院青年教工、青年学子合影

    最后,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委蔡晓平书记代表学院党政领导讲话。他向获奖的集体与个人表示祝贺,并鼓励青年学子们向榜样学习、勇担时代重任。

 

作者/通讯员:贾广涵,来源: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编辑:彭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