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榜样引领,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2016届百优生分享会暨14级第四学期考前动员会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生动态2016-07-06 14:03:0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2016年6月27日下午,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2014级本科生在教1-205召开期末考前动员会。本次会议的嘉宾除了年级辅导员蔡龙湖老师,还邀请到了何英悠、刘大建、刘楚民等三位学院16届优秀毕业生来为大家分享学习经验和期末复习心得。

首先是保研到中山大学的何英悠师姐以“心态>努力>天赋”为主题,从学习经验、期末备考、大学规划、大学感悟四个方面分享她大学四年的生活。会议上,师姐强调心态很重要,要具备一个良好的心态,不要总是抱怨种种不公平,面对任何状况都要泰然处之。

接着,成功保研到浙江大学的刘大建师兄从科研项目、学科竞赛、社团实践和就业情况等几个方面给师弟师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强调光电学院是个重视科研的学院,没有科研很难向前发展。要好好利用实验室的资源,多做实验,多参加比赛在各种竞赛中学习成长。                           

1.jpg

 

紧接着,同样是保研到浙江大学、四年平均绩点4.2的刘楚明师兄讲述他期末备考的经验,师兄重点强调一定要将课本的知识点理解透彻,多练题,从题目中巩固知识点。此外,师兄也建议大学生活要形成自己的规律,每天坚持锻炼,不要没课就呆在宿舍。

IMG_0043.JPG

最后是辅导员蔡龙湖老师就期末考试提醒同学们要好好备考,遵守考场纪律,争取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本次分享会,同学们从三位师兄师姐身上学习到了宝贵的复习方法同时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努力向榜样看齐,把每一件看似简单的事做好,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文通讯员/ 钟甜芬 图通讯员/ 冯丽燕)


标签:#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