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榜样华师,薪火相传——光电学院2016级主题交流会顺利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生动态2016-09-06 00:3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2016年9月6日晚,光电学院2016级 “榜样华师,薪火相传”主题交流会在光电院楼五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交流会由2016级辅导员蔡龙湖老师主持,2013级余伟浩师兄和2012级何瑛悠师姐受邀作为嘉宾前来分享学习经验。

首先是保研到中山大学的何英悠师姐以“心态>努力>天赋”为主题,从光电介绍、学习经验、大学规划、大学感悟四个方面分享她大学四年的生活。会议上,师姐强调心态很重要,要具备一个良好的心态,去迎接大学的各种挑战。

紧接着,13级的余伟浩师兄结合自身的经验,从科研项目、学科竞赛、社团实践和就业情况等几个方面给师弟师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强调了知识在于平时的积累,“知识都是有用的,要把每门课都看成你以后要赖以为生的资本”,劝告新生们应该好好学习专业课。他还讲到光电学院的优点是:“光机电算”一体化,学的广泛,可攻可守,可进可退;缺点是:泛而不精,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

在同学们各种羡慕崇拜的眼光中,光电学院2016级“榜样华师,薪火相传”主题交流会圆满结束,榜样的引领也在同学们的心中凝聚成了前行的力量,激励着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坚持不懈披荆斩棘,不断实现新的突破。

705860066.jpg



标签:#薪火 #交流会 #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