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研究生会荣获学校“三星级研究生会”荣誉称号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生动态2016-09-30 18:04:1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9月26日晚,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在石牌校区举行全校各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联席会议,校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刘邦卫、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各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出席了会议。会上,我院研究生会被授予2015-2016学年度“三星级研究生会”荣誉称号,为全校30余个研究生培养单位中仅有的两个获奖理工科学院之一。

2015-2016学年,我院研会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立足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师生需求导向,针对性开展各方面工作,并在制度和文化建设、干部培训、品牌活动设计开展等方面凝心聚力,做足文章,使组织运行更顺畅高效、研会干部成长迅速,为广大研究生构建、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科研、生活环境。

2016年5月-6月,校研究生会在对全校各学院、科研院所研究生会2015-2016年度工作进行了检查评比,主要从基本建设、文化交流建设、服务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我院最终荣获“三星级研究生会”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院研究生会在学院党委、团委和校研究生会的领导与指导下,紧密结合学院专业特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以促进学生科研能力提升、全面成长成才为目标,不断探索新时期学生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提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为培养高素质理工科应用型人才保驾护航。在注重开展专业教育、营造浓郁学风、提升学生科研水平的同时,还精心设计环境适应教育、择业适业教育、人文素养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美育体育教育、模范榜样教育等不同教育专题,在每个专题都开展了丰富多彩、立足需求、促进成长的系列教育活动。近三年来,在研究生群体中,优秀研究生层出不穷,27名研究生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资励,16名研究生荣获学校“曾永裕奖学金”资励,12名研究生荣获学校“华藏奖学金”资励,2名研究生荣获“广东省优秀学生(研究生阶段)”荣誉称号,50余名同学先后被学校授予“优秀研究生干部标兵”、“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文/通讯员 魏礼超 图/通讯员 魏礼超 编辑/王伍)


1.我院研究生会荣获“ 三星级研究生会”荣誉称号.jpg

我院研究生会荣获“三星级研究生会”荣誉称号

2.公示结果.png

学校公示结果

3.院研会和主席团获奖证书.png

院研会和主席团成员陈章杰、闾芳、张星获奖证书

4.研究生会成员户外活动活动合影留念.png

研究生会成员户外拓展活动合影留念

5.王伍老师与研究生会干部在工作例会后合影留念.jpg

王伍老师与研究生会干部在工作例会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