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举办2016级研究生新生教育系列活动之“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16-09-21 16:22:2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为帮助2016级研究生新生安全、规范、顺利开展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科研活动,根据学院安全教育工作、2016年研究生新生教育工作安排,9月13日上午,我院在二楼第一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副院长胡巍研究员等领导老师、2016级研究生出席了本次讲座。

副院长胡巍研究员在讲座开始前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了规范实验室管理、确保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介绍了学校学院安全管理现状,希望实验室管理要本着“安全重于泰山,安全来自预防”的理念,全院师生一起常抓不懈,防患于未然,并要求大家对此次讲座加以重视,认真学习体会。随后,谭春华副研究员、张准和刘胜德老师分别做了化学实验安全、电学实验安全和光学实验安全三个专题的详细讲解报告,从规范实验操作入手,引入了近几年因不规范的实验操作引起的重大事故案例,使广大新生谨记实验操作的安全准则。

本次讲座也是学院研究生课程《科研实践能力训练》必修内容之一,其内容涵盖实验室设备仪器、电气机械、辐射和环境安全等内容。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2016级研究生新生充分了解了实验室管理、实验安全操作的具体要求,强化了实验室安全意识。(文/通讯员 院研究生会 陈云 图/通讯员 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编辑/张凯晴 王伍)

1.副院长胡巍研究员作重要讲话.JPG

副院长胡巍研究员作重要讲话

2.谭春华副研究员作化学实验安全专题报告.JPG

谭春华副研究员作化学实验安全专题报告

3.张准老师作电学实验安全专题报告.JPG

张准老师作电学实验安全专题报告

3.刘胜德老师作光学实验安全专题报告.JPG

刘胜德老师作光学实验安全专题报告

 

标签:#讲座 #实验室 #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