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举行“一流(16)起航 追求卓越”2016级新生年级级会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生动态2016-10-14 11:0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2016年10月13日,以“一流(16)起航 追求卓越”为主题的新生年级级会暨年级制度介绍和级委亮相大会在1-105举行。辅导员蔡龙湖老师主持级会,全体16级新生出席。

蔡龙湖老师首先为新生详细解读了16级各项年级制度。为促进良好学风、培养学生从大一开始就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本学期将在新生年级实行“无手机课堂”制度:光创5班由于课程较多、学习压力大,在班级实行强制“无手机课堂”;其他班级倡议推行。考勤制度除了常规的课堂、年级会议、升旗仪式、必须参加的讲座等考勤外,新加入了早读考勤和晚自修考勤。在新生年级开展一周一次的早读制度,希望鼓励学生能从大一开始就培养早起意识,珍惜早晨的美好时光。同时每周三和每周日晚开展集体晚自习制度,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互学互助,促进学业上的共同进步。为了倡导同学们提升人文素养、为同学们提供更多上台发言锻炼的机会,每月选出一晚的晚自习作为读书分享会,每班派出几名同学上台分享阅读课外读物的心得。年级制定宿舍公约,每个宿舍根据实际情况再制定本宿舍公约,希望借此提升学生以宿舍为家,与同学求同存异、相互尊重的互爱意识,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宿舍氛围。大学是锻炼强健体魄的好时候,开展体育兴趣小组,鼓励同学们按兴趣加入夜跑、篮球、羽毛球等年级运动小组,锻炼身体,同时团结光电同学感情。

在详细介绍大学生医保就医流程及报销程序等相应医保制度后,年级级委团队亮相。各位级委登台自我介绍,与同学们拉近距离,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服务同学工作做好铺垫。会议最后,蔡老师建议大家多关注学校学院的重点网站,同时要养成查阅邮件的好习惯,学会主动获取更多有用信息。

下周年级制度将正式实施,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新生同学们能够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建设年级良好学风,成为不断追求卓越的一流光电人。

1.jpg

蔡龙湖老师主持年级级会

宿舍公约

年级级委团队亮相

全体新生参加级会

标签:#追求卓越 #新生 #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