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刘萌博士获得王大珩光学奖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18-05-03 13:31:4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近日,第十四届王大珩光学奖的评审结果在西安揭晓,有2名科研工作者获得2017年王大珩光学奖“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有21名学生获得2017年王大珩光学奖“高校学生光学奖”。其中,我院徐文成教授指导的刘萌博士获得“高校学生光学奖”。而此次获奖也使我校连续6年获此奖项。

11111.jpg

王大珩光学奖是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大珩教授出资,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设立基金举办的。自1996年以来,该奖项已评选了十四届。这十四届先后评选出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获奖者21名,高校学生光学奖获奖者201名。其中获奖人员大部分已经走上科研工作岗位,有的已担任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负责人,而更有甚者成了学有成就的科学家,成绩斐然。

22.jpg

我院是华南师范大学国家一流学科重点建设的科研教学型理工学院之一,也是华南地区光电信息领域的重要人才培养基地和研发中心。学院历来注重人才培养,故学术科研成果显著。刘萌是我校2012级光学专业硕士、2015级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博士(硕博连读),现留校任教。她在校期间曾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在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8篇,曾获2016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博士)、2014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硕士)、广东省优秀学生、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她的科研作品《百GHz量级高重频脉冲光纤激光器的研制》曾获第十四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文/程嘉伟    图/程嘉伟    审核/张俊杰

标签:#刘萌 #王大珩 #光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