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光电学院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生动态2018-10-22 12:28:4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为指导我院研究生尽快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10月19日晚,光电学院在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活动邀请到我校公管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周懿老师为同学们做演讲。我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2017级非毕业班学生通过现场直播收看讲座。

微信图片_20181021211816.jpg

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张俊杰老师主持。张俊杰老师首先介绍了周懿老师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参与此次讲座的同学们能够认真听讲,有所感悟有所收获,及早规划自己的研究生生涯。

微信图片_20181021211752.jpg

随后由周懿老师做专题报告。周懿老师同时也是全球生涯教练(BBC),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GCDF),职业生涯职询师。在校内主讲《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和规划》等公共课程。曾荣获校职业生涯规划教学竞赛一等奖,省职业生涯规划教学竞赛一等奖。周老师从事学生工作十余年,在大学生学业、职业生涯发展和规划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


周懿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指出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然后通过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我们是否需要做规划、如何做适合自己的规划三方面展开演讲,引导同学们要从“知己”、“知彼”、“决策”三个步骤来规划属于自己的职业生涯,并通过努力达到自己的职业目标。

微信图片_20181021212131.jpg

报告完毕后,现场同学们向嘉宾自由提问,周懿老师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逐一解答,同学们均表示收获颇丰很受启发,将在会后认真规划个人的研究生学习生活。


编辑/张俊杰   


标签:#职业生涯 #光电 #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