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校与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光电新闻2012-06-05 16:3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65上午,我校朱竑副校长代表学校与深圳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云峰总经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学校人事处处长马广智,社会服务与产学研合作处长张仲仁,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书记贺浪萍,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院长张庆茂、书记蔡晓平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高云峰介绍了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及现状,对华师光电学院特别是刘颂豪院士多年来对公司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能与华师大开展更深入的合作。朱竑介绍了华师近几年在教学科研及产学研方面取得的成绩,也希望华师的光学学科能发挥学科优势,加强与知名企业的合作,进一步推动我校的协同创新工作。在此协议框架下,双方拟在项目申报、联合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对接、科研平台共建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着力打造区域创新发展的引领阵地。仪式上,朱竑代表学校向大族激光副总经理、首席技术官吕启涛博士颁发了学校特聘教授的聘书。

大族激光是世界知名的激光加工设备生产商,中国激光装备行业的领军企业,广东省装备制造业重点企业,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科技成果推广示范基地重点推广示范企业,主要科研项目被认定为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近年来我校光电学院与大族激光在产学研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输送了20多名毕业生去大族激光就业,双方将建立校企联合研发中心。本次协议的签署为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推进我校协同创新工作提供良好支撑基础。


标签:#大族 #深圳市 #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