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广东省微纳光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次学术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光电新闻2012-06-05 16:3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530上午,广东省微纳光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华师粤海酒店行知厅召开。刘颂豪院士、郭光灿院士、祝世宁院士、黄维院士等来自校内外的11位专家及国家基金委何杰处长参加了会议。刘鸣校长,华南先进光电研究院党委贺浪萍书记、光电学院蔡晓平书记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由梅霆教授主持。刘鸣校长代表学校致词,他首先感谢各位专家一致以来对华师的关注和支持,并介绍了华南师大近几年发展的情况,同时肯定了省重点实验室前期的建设工作,希望我校的光学学科在学校的重视和支持下,能继续发挥学科优势,整合优势资源,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落脚点,以教育部2011创新计划的启动为契机,争取在学科及平台建设上取得更大的成绩。刘颂豪院士在随后的致辞中表示广州正准备建“新光谷”,希望重点实验室能抓住机遇,成为吸引高端人才的平台。

第二段工作会议由祝世宁院士主持,重点实验室主任郭旗教授做工作报告,汇报了实验室学科支撑、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开放运行及管理等方面情况,实验室学术带头人梅霆、兰胜、郭旗、张庆茂等分别就各个方向的研究成果和工作展望进行了全面的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报告,认为实验室经过前期的建设,有着较好的积累,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专家们就实验室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实验室前瞻布局,明确定位,进一步精炼学科方向,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加强学术交流,更好地为地方经济服务,并为重点实验室向更高层次的提升打好基础。

广东省微纳光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于20118月获批,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由南京大学祝世宁院士担任,委员包括南京邮电大学黄维院士、华东师范大学马龙生教授、浙江大学刘旭教授、深圳大学李景镇教授、南开大学袁小聪教授、中科院半导体所黄永箴教授、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王立军教授、中山大学王雪华教授、北京大学龚旗煌教授及校内专家的兰胜教授、张庆茂教授、梅霆教授、郭旗教授等14位专家。

标签:#光子 #广东省 #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