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光电新闻2013-12-10 16:1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25上午,我院召开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议。教务处张长海副处长、林东华老师到会指导工作,学院院长张庆茂,党委书记蔡晓平、副书记陈相光,副院长吕晓旭、王金东、胡巍等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员、辅导员出席了会议。

与会老师就学院本科教学存在的实验设备缺口严重、实验设备老化、正常实验教学安排困难、实验室建设经费严重不足等问题向学校职能部门作出反映,还就教师队伍建设、教学与科研队伍建设管理的政策引导、教师教学及其业绩考核、实习实践、学风、学生评教、本科教学评估等问题建言献策。

张庆茂院长总结并指出学院接下来的努力方向,一是成立教学指导委员会,建立合理的质量管理体系;二是对本科教学大纲进行进一步的修订和优化,促进院内专业“工科更工,理科更理”;三是处理好本科生培养中理论与实践衔接的问题,对实验设备和实验安排进行完善,拓展实验教学基地,让学生与校外企业联系,学以致用;四是加快完善特色专业,建立核心专业课程群,鼓励院内本科生课程和研究生课程向研究生与本科生相互开放,增大学生知识面;五是促进学风建设,改进教师教学方法,调节评估与教学间的关系,尽力解决老师与学生间存在的问题;六是培养学生的国际化意识。

张长海副处长肯定了我院的努力方向与学校战略决策的一致性,并提出学院要进一步在建立高端联合培养基地、加强实践教育、深化与国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等方面下功夫。林冬华老师也就新一轮评估工作与以往的不同之处做了详细解读。(文/通讯员  陈智敏  王伍  /通讯员  王伍)

 

标签:#教学工作 #本科 #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