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学院心灵导航站“成长训练营”成功举办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光电新闻2014-12-15 15:1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2014年12月13日,“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心灵导航站成长训练营”成功在院楼开营举办,校团委李喆慧老师作为主培讲师,为心导学生干部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团体心理辅导课程。心灵导航站指导老师贾广涵全程出席本次活动。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心灵导航站成长训练营”由学生工作常用应用文写作课程拉开序幕,李喆慧老师深入浅出地为心灵导航站学生干部讲授常用应用文写作的内容、方法以及相关注意事项。此部分课程结束后,由李老师及其三位同事主导的团体心理健康辅导正式开始,通过“过电网”、“爱心午餐”、“爱的鼓舞”等游戏体验,心灵导航站学生干部认真学习和思考,体会领悟专业团体心理健康辅导的方法方式,在构建团队意识的同时学习了团体心理健康辅导的组织实施经验。团体心理健康辅导体验过后,李喆慧老师针对游戏体验中出现的问题给出了建议,同时为同学们讲授团体心理健康辅导的理论基础,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据悉,此次成长训练营是我院心灵导航站本学期首次规模性的培训。参与本次培训后,心灵导航站的学生干部都获益良多,不仅提高了自身团队意识,还学习到专业团体心理健康辅导的经验,为今后心灵导航站发挥其作为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作用及举办此类团辅活动打下良好基础。(摄影/温沛涛  /张朱峰)

 

标签:#导航站 #训练营 #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