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光电新闻2014-12-08 15:1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22日,我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委委员工作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我院党委高度重视学习贯彻《细则》工作,多措并举,严格贯彻落实《细则》要求,坚持党委委员带头学、支部书记示范学、集中培训运用学、查摆问题集中改“三学一改”措施,不断持续深入开展《细则》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党委书记蔡晓平还就其“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充分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总结了学院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委员们结合实际,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对改进学院党建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还对下一阶段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细则》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据悉,自《细则》发布以来,我院党委坚持把《细则》作为理论学习的必学内容之一,带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学扎实,增强了贯彻执行《细则》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其次,指导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以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以点带面”引领党员群体共同学习提高,切实做到把《细则》运用自如,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提高党员质量;依托学生党建研究会、科研竞赛型党支部,分阶段、有计划地组织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理论学习辅导和实操培训会议,全面提升其理解、掌握和执行《细则》的能力和水平;此外,将发展党员工作中查摆的问题,列入整改项目,开展专项整治。(文/通讯员 王伍 图/通讯员 学生党建研究会 彭春桥等 编辑/王伍)


学院党委委员工作会议


党支部书记学习辅导会议


党支部书记和团学骨干专题理论学习交流会


党支部委员业务能力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