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赴从化高新技术企业开展考察调研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光电新闻2013-06-14 16:2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64日上午,在科技处聂瑞华处长、谢红苗副处长带领下,我校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张庆茂院长、蔡晓平书记和周桂耀教授等一行5人前往从化市广州宏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并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双方合作事宜的座谈。 

 座谈会上,聂瑞华处长介绍了我校科技实力与成果水平情况,重点介绍我校光学国家重点学科近几年取得的显著成绩。并认为广州宏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第一家定点生产微光夜视器件的厂家,从事特种光纤器件研发、制造和销售,是该领域中国重点军工配套生产单位公司,具备国家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资质。与我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可以形成优势互补,建立合作和开发平台。广州宏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智健董事长介绍了公司在光纤传像器件和光纤通信器件等方面的研发和生产情况。张庆茂院长介绍了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在华南地区光电子行业的独特地位、专业结构、学科特点。周桂耀教授从具体的科研方面介绍了近期在特种光纤的研制和应用的进展,以及在市场开发中所取得的创新性成果及社会价值。双方就特种光纤技术在研制、开发和应用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提出了进行下一步合作的需求和想法,希望双方密切合作,共同在一些特色及特殊领域开展项目研究及产品开发,努力实现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会后还参观了广州宏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果展厅和生产线。

在科技处的指导下,我院坚持与协同创新为引领,主动深入企业开展广泛的交流合作,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不断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