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党委赴连南寨岗镇社墩村开展扶贫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光电新闻2015-10-26 17:25:0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0月19日至20日,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平、院长张庆茂率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一行到我校对口帮扶点连南县寨岗镇社墩村开展扶贫工作。寨岗镇镇长马海荣、社墩村委书记刘寿全、我校驻村干部罗双发和杨国威等参加。

座谈会上,罗双发、杨国威分别汇报了我校扶贫开发“双到”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工作体会。刘寿全介绍了社墩村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全村村民感谢我校三年来的大力帮扶,对我校两位驻村干部吃苦耐劳和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极为赞赏。马海荣介绍了寨岗镇的基本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我校的扶贫效果和驻村干部的工作表现,尤其肯定了我校在对口帮扶中注重党建帮扶和智力帮扶的工作思路和成效。张庆茂介绍了学院的专业特点和科研情况,并表达了开展“产学研”合作、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意愿。蔡晓平肯定了社墩村三年来的喜人变化,并代表学院向社墩村捐赠了扶贫工作经费。

座谈会后,与会者一行还看望了我校在社墩小学顶岗实习的同学,并参观了寨岗镇的农家乐项目。他们深入竹鼠养殖户家中、田间地头,察看竹鼠养殖、柠檬种植情况,询问农户所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并给予了关心指导。

在“三严三实”第三专题中,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委结合扶贫等工作深入基层,扎实开展以“从严”“从实”为中心的学习深化、整改落实工作。随后,学院党委还将“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前往校内外不同单位开展学习交流,并引进校外知名专家学者前来访学,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文/通讯员 王伍 图/通讯员 蔡龙湖 编辑/王伍)

 1.参加社墩村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座谈会.JPG

参加社墩村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座谈会

2.探望慰问我校在社墩顶岗实习师范生.JPG

探望慰问我校在社墩顶岗实习师范生

 

标签:#南寨 #岗镇 #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