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组织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18-10-12 12:58:4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9月27日,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分别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和师生代表座谈会,全面传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image.png

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蔡晓平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立足宣传思想工作实际,创新思路、细化举措,更好地适应新时代要求,在做好新时期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上要有新的突破、有更大作为,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和学院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随后,在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时,蔡晓平指出,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高校人才培养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心系教育事业发展的情怀,也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

image.png

在师生代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辅导员代表张俊杰率先发言,他认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师生党员要筑牢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站位,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宏扬社会正能量。同时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学院党委的全面领导,开展好各支部活动,坚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守好网络主阵地。

image.png

新入职教师代表李春娇结合自己在学院学习和留校从教的经历谈了她的感受,她表示教师是一份崇高的职业,教师应悉心引导学生树立理性信念,珍惜在校时光,增长知识与才干,争当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代表赵官文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应将最新的国家时事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到学生群体中去,应该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以身作则,用自身言行去感染身边的人,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image.png

蔡晓平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我们要切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历史使命,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在教育教学改革上下功夫,在工作质量上下功夫,为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更大的力量,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发展。


图/许杰锋     文/蔡龙湖    责任编辑/蔡龙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