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光电学院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系列学术活动 马东阁教授专场报告会成功举办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18-12-18 23:08:2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1月20日上午,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系列学术活动马东阁教授专场报告会在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光电学院胡巍副院长,吴立军教授。活动由光电学院研究生会主办。

1111.png

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马东阁教授主要从事有机光电子器件与物理的研究,在有机发光二极管及照明应用、有机光电探测器、有机半导体的电输运等方面获得重要成果。这次马东阁教授给我们带来了的是OLED显示与照明--从基础研究到未来应用的主题讲座。

2222.png

报告开始后,马东阁教授从OLED的发展历史展开,阐述了OLED的优点,并与LED对比分析说明OLED在显示和照明方面的有着重要的发展和应用意义,在未来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巨大的应用市场。马东阁教授又详细讲解了OLED的工作原理和所涉及的材料,并指出OLED存在的问题,最后介绍了为解决该问题所做的工作,即通过OLED材料敏化的设计解决OLED发光效率低的问题。


马东阁教授精彩丰富的主题报告,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OLED的发展和应用空间。报告完毕后,马教授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同学和老师积极提问,马教授认真回答了每个问题。


活动圆满结束后,嘉宾合影留念。

3333.png

图文/余佳    编辑/张俊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