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举办了创新创业周总结汇报展示会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18-12-09 23:23:2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2月6号下午,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周总结汇报展示会在学院第一研讨室顺利召开。学院院长水玲玲教授、副院长王金东教授、党委李卫东副书记,辅导员贾广涵老师、蔡龙湖老师以及张俊杰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各个年级代表共计50多人,一同回顾光电学子在双创周的所见所闻与所学所获。

image.png

大会开始前,主持人豆一可向大家介绍了我校首个创新创业周创办的背景: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迫切需要,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重要举措,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image.png

随后,各年级的同学依次介绍了各级在双创周举办的一系列学习实践活动。2017级在双创周通过参加讲座、参观灯博会等实践活动加深了对“创新创业”的理解,并举行分享会,通过同学之间互相交流互相分享达到更深层次的学习;3名2016级的同学分别介绍了本年级在双创周里举行的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电子设计大赛以及参观CVTE公司等富有特色的活动,同学们在讲座中学习理论知识,在企业见习中增长见识,在电子设计大赛中锻炼脑力及动手能力,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2015级则是通过实地调研的方式为毕业班的同学提供一个 提前接触创新创业行业的机会;最后由三名参加学院双创周新加坡研学营的同学代表与我们分享了他们在新加坡的研学经历,带我们体验了新加坡的企业科技,市政生态以及人文教育,使我们切身感受到了新加坡人类社会与自然环境相结合的新模式,也感受到了国际顶尖高校的学习氛围与创新实力。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李卫东副书记和王金东副院长分别以学院的创新创业以及本科生的培养方案为出发点阐述了对创新创业周开设的见解,也对同学们在这一周做出的成果表示肯定,同时也激励各位同学继续在创新创业这条道路上砥砺前行,与学校建设一流本科、一流学科,同向同行,共频共振,为学校一流学科的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image.png


文/洪仕瀚、豆一可、蔡龙湖  图/李嘉麒、谢其亨  编辑/蔡龙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