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创青春,赢未来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校友创新创业校企项目对接会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18-11-14 20:44:1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1月10日,我校迎来85周年华诞,值此校庆之际,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举办了“创青春,赢未来”为主题的首届校友创新创业校企项目对接会。学院蔡晓平书记、李卫东副书记、副院长胡巍教授、副院长王金东教授,祝亚东、徐俊南、杨冬立、黄前程等校友代表及学院150余在校学生参加了活动。对接会由牛乐政老师主持。


校友创新创业校企项目对接会旨在提升学生的科研创新与社会实践能力,搭建学院与校友企业人才供需平台。本次对接会共有4个校友企业项目及2个学生科研项目参与展示。


校友企业项目对接环节,深圳市加推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营销官祝亚东校友、广东宏略科技创投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杨冬立校友、广州市浩洋电子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黄前程校友、东莞市盛雄激光设备有限公司徐俊南先生分别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各自公司的基本情况,并从拓展专业认知、了解社会需求、提升实践能力等角度,对其带来的项目进行了深入生动的推介,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反馈。


与此同时,学生代表朱文正和段斌同学向与会师生校友分享了其大创项目的研究经历,得到了校友嘉宾的高度肯定,也为同学们开展科研项目提供了思路参考。


对接会的氛围在“你问我答”环节推向了高潮,同学踊跃提问,校友们热情解答,大家在讨论中加深了对企业项目的了解,开拓了科研实践的思路。会议最后,学院为四位企业校友嘉宾颁发了校外导师聘书,首届创新创业校企对接会圆满结束。


据悉,学院将以此对接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校友会作用,通过持续举办校企项目对接会、校友论坛、校友专场招聘会等活动,建立加强校友与学院的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搭建搭建学院与校友企业人才供需平台,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添砖加瓦,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与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11.jpg

学院为校友颁发校外导师聘书

222.jpg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图 / 陈东辉     文 / 张俊杰  牛乐政  黄瞻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