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组织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18-12-18 23:28:2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师生在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集中同步收看大会直播实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蔡晓平书记、李卫东副书记、副院长王金东教授等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共计近百人到场观看。

111.png

大会首先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表彰了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员。随后,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为祖国作出突出贡献的改革先锋表示敬意,共同感受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日新月异。

222.png

会后,学院研究生会、各学生党支部及各班班委等纷纷展开再学习大讨论,大家一致表示为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巨大发展变化感到自豪,深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鼓舞,将不辱使命,砥砺奋进,向改革先锋学习,为国家建设、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续写新时代改革的新篇章。


研会干部周文辉表示,面对庄严肃穆的大会现场,不禁想到我们的国家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40载跌宕起伏昭示着中国与日渐强的国力,一步一步迈入新发展纪元。纵观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肖帅表示,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要求和寄予的殷切期望,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各党员要以身作则带头学,自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到所在支部、科室领学带学,引导其他党员同志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2018级研究生班长张婷婷认为,在习近平等新一代领导人的带领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绝不仅仅是一个梦,我们要跟紧党的步伐,严格要求自己,从小我做起,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会干事刘丽媛表示,我们必将不负所托,乘风破浪,以科学精神为导向,从老一辈科学家身上汲取能量,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锻造严谨求实坚守底线的学术品格,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站好每一班岗,尽己所能贡献微薄之力。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干出了一片新天地,中国的面貌也焕然一新,从新起点迈进新时代。


学院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将进一步鼓舞大家砥砺前行、真抓实干、踏上新征程、再创新辉煌。学院党委也将进一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系列学习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与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文/范晓峰  张俊杰     摄影/梁家聪    编辑/张俊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