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召开领导班子 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19-03-27 20:19:1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关于认真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组织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平同志主持会议,院长水玲玲,副院长吕晓旭、王金东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校长王恩科到会全程指导,学校党校办公室副主任赵红全、党办校办秘书郭健洋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是学院贯彻巡视整改反馈意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发现问题、分析批评、力行整改、推动发展的重要会议。


会上,蔡晓平同志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政治建设统领作用不够充分、党委领导不够坚强”“思想建设不够扎实,理论武装下功夫不足”“组织建设乏力,选人用人问题比较突出”“作风建设不到位,‘四风问题’仍然比较多”“纪律建设抓得不实、廉政风险较大”“上次巡视反馈的部分问题仍未整改到位”等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对巡视反馈意见涉及学院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举一反三,深入查摆,深刻反思、深挖根源,提出努力方向与整改措施。随后,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以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为目的,开展坦诚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最后,校长王恩科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王校长指出,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主题突出,班子成员发言紧扣主题,查摆问题开诚布公、不走过场,分析原因深入具体,整改措施清晰明确,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健康和谐,很好地落实了学校党委要求,是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王校长在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加强风险防控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111.jpg


蔡晓平书记汇报对照检查情况

222.jpg

王恩科校长点评民主生活会


编辑/张俊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