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举办2019年光电专场校园招聘会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19-03-29 21:18:5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3月28日下午两点,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2019年光电专场招聘会在理四栋举行。本次招聘会由学院新闻中心、学生会以及研究生会共同承办。活动邀请了来自省内近二十家知名光电企业前来招聘,提供了近千个岗位,旨在加强校企合作,为光电学子提供专业的就业指导和多元的就业选择,实现精准就业。


来到招聘会现场的同学主要是应届毕业生。来自2015级信息工程专业的周创裕表示,虽然自己对于未来的发展有了大致方向,但他还是感到很迷茫。通过招聘会上的咨询,他更加清楚自己毕业以后要从事什么工作,也找到了自己比较心仪的企业。至于薪水问题,他表示,要以长远的目光来看待这一问题,如果是对自己个人发展有帮助的工作,薪水可以最后考虑。“我现在是本着‘先就业再择业’的原则来找工作的,如果今年找不到工作,明年就不是应届业生了,找工作会更难。”周创裕说。


除了应届毕业生,还有不少低年级同学前来学习咨询。2017级信息工程专业的李睿雄想要通过招聘会提前了解跟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并参与实习,积累经验。“如果能够根据市场需求提前培养自己某一方面的能力,等到找工作的时候就会比别人有优势。”李睿雄解释道。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2011届毕业生、优秀校友企业家李绵东先生作报告。李绵东如今是一家信息科技公司CEO。谈及师弟师妹们最关注,也是困惑最多的一个问题——没有明确的职业规划和人生方向,他坦言,“大多数人都要经历这样的阶段,我们要努力尝试与探索,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同时,他也提出,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不是仅靠学校或者学生单方面的努力就可以解决的,而是要加强校企合作,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资源,让同学们有更多实践锻炼的机会。


各与会企业提供的招聘岗位从五个到二十余个不等。对于招聘的标准和要求,与会企业表示,专业能力是硬性条件,希望能够招到专业技能较强的学生。另外,毕业生良好的人格品性也是不可或缺的。各企业面试时,首要考察的还是毕业生的综合能力以及稳定性。企业还是希望招到的员工能够积极向上,脚踏实地,并长期留在公司。谈及对华师学生的印象,企业代表说:“我对华师学生的印象还是挺好的,主要是他们对自己都有比较准确的定位,考虑问题也很周到,很理性,这对于毕业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也是非常难得的。”


负责组织本次招聘会的张俊杰老师表示,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一直很重视学生就业工作,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举办此次招聘会是充分考虑了同学们的需求,一方面给毕业班同学提供精准就业服务,同时也为低年级同学搭建了就业招聘的体验式教育平台,有助于同学们提前认清就业形势,形成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并积累就业及面试等相关经验。“这已经是我们连续第二年举办招聘会了,相比去年,今年我们在企业的选择上更注重专业相关性,”张俊杰老师说,“我们以后还会继续举办这类活动。”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委蔡晓平书记,音乐学院党委梁铁祥书记,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王金东副院长等莅临现场进行指导。

蔡晓平书记致辞(摄影:林洵兆).JPG

蔡晓平书记致辞

李绵东校友作报告(摄影:林洵兆).JPG

李绵东校友作报告

活动现场1(摄影:林洵兆).JPG

活动现场2(摄影:林洵兆).JPG

活动现场

学生咨询1(摄影:林洵兆).JPG

学生咨询2(摄影:林洵兆).JPG

学生咨询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摄影:林洵兆).JPG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图/林洵兆  文/张俊杰 秦粤 张可欣

标签: